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

專心等候神(1)-雅偉神為安息年開路

安息年的學習方向:從新學習呼求雅偉名,專心等候神

過去的半年時間裡,感謝雅偉神給我有一個安息年的休息和學習的時間和機會。回想神給我這段時間有很多豐富的學習和體驗,配合在教會裡的學習,其中一個比較重要去學的就是 ——呼求雅偉名,專心等候神。

(約珥書2:32
到那時候、凡求告雅偉名的就必得救.

在預備去安息年之時,老師問我對於此次旅程有什麼期望。回想一下,在現在的工作單位和崗位已經有5年的時間,雖然這份工作是神親自給我機會,做一些與我讀書的專業――“社會學有關,而且工作中所策劃的教育專案都是挺有意義的,但我總覺得我已經在工作中到達了一個瓶頸的位置,沒什麼動力去進步。記得一次上司跟我做評估時,她形容我在工作表現是一個“Freeze”(急凍)的狀態,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工作上好像發揮不到出來。我知道自己在屬靈生命裡也遇上同樣情況。雖然會參與不同服事的機會,但是覺得屬靈生命的進步與回應是慢的。我害怕,不想屬靈生命慢慢的停頓下來,變成一個名不符實,與雅偉神沒有關係的基督徒。
(詩篇62:1
我的心默默無聲、專等候 神.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。

另一方面,近年老師特別再去提醒我們在末後日子呼求主名更為重要。雖然以前在訓練課堂時,老師曾經教導我們禱告和呼求主名的重要,但當時確實是掌握得不好。所以,很想有一個在靈裡面休息的時間,將自己放在不熟悉的環境中重新學習呼求雅偉名和完全倚靠仰望神。

從等候神到安息年之開始

安息年的想法在一兩年前已經放在心中,但當時工作崗位中人手的不穩定與經常變動是自己一直考慮的要素,不過我知道這些也不再我掌控之內。直到上一年中後旬,請了一個新的同事,我知道這是一個合適的時機了,所以鼓起勇氣跟教會老師提出和商量安息年的想法。天父知道我的心願,在老師的安排下,讓我可以到一個多年前已經想去探索的地方。

(詩篇37:3-5
你當倚靠雅偉而行善.住在地上、以他的信實為糧.又要以雅偉為樂.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。當將你的事交托雅偉、並倚靠他、他就必成全。

同時間,本來想著要不要在年底合約終結的同時提出離職呢?在老師的鼓勵和提醒下,我跟一眾上司們提出停薪留職半年的請求。過程中,每一個星期都是在等候著不同變化的回應,當所有的上司們都很支持和贊同時,只有我的直屬上司因工作安排的考慮而不贊同。收到這消息後,我也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說服她,我知道只有仰望等候神。雖然不知道神的手會如何為自己開路,但神讓我心裡是充滿確據與平安。

(創世記12:3
給你祝福的,我必賜福給他;咒詛你的,我必咒詛他;地上的萬族,都必因你得福。

豈料那個新來的同事突然提出請辭,雖然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跟這事情有沒有關係,但在她請辭後,直屬上司同意了我停薪留職半年的請求。到了我暫別前一個星期,直屬上司就順利請到了另一個很好的新同事。根據過往的經驗,招聘新的同事需要挺長時間,但這次卻是特別的順利。很清楚知道是神去幫助,不單單是我,還有我的上司。這個新同事的來到,使我對於工作的接管與安排都很放心。

(創世記13:17
你起來、縱橫走遍這地、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。
《火炬傳千里》

很奇妙的,在出發之前,姐妹借了《火炬傳千里》這本書給我看。這書講述一個宣教士海春深在17歲被神蒙召,29歲回應神的呼召,作先鋒到中國西北部的穆斯林群體中服事,共35年。當時神呼召他,問他「無論什麼地方你都願意為我去嗎?」,神給他一個異象,就是向穆斯林傳福音的工作,但他不知道去哪,而中國也不是他一開始想去的地方。不過,神首先帶領他在中國西北地方工作,雖然未見很俱體的成效,並於1951年時被逼離開中國,但他離開中國後沒有停止,並繼續回應神的呼召,說「主啊,我願意。」(「無論什麼地方都願意為你去」),後期他到了泰國、印尼延續向穆斯林傳福音的工作,亦在英國、美國各大洲推動向穆斯林宣教的異象及招募年青人在這方面的工作。從書裡看見一個屬靈前輩在服事神的過程當中,經歷不同的困難與軟弱,卻在一生中時刻的等候神。盼望我們對神的回應也是堅定,學習隨時隨刻等候仰望祂的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