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神使人心裡剛硬??

睇聖經,問問題!

導師們常常鼓勵我們看聖經時,要多去思考、默想神對人的心意是怎樣。雖然自己不是一個擅於問問題的人,但感謝姊妹們常常分享在看聖經時的疑問,讓自己也更深入的去看神的話語,一同學習從聖經中尋找答案,明白神的話語更多!

以下只是自己的領受分享,歡迎大家一起交流!

問題:
1. 在出埃及記中,好幾次提到神使法老的心剛硬。「Yahweh對摩西說:你進去見法老,我使他和他臣僕的心剛硬」。其實係人嘅心剛硬?還是神使人心剛硬?
2. 為何聖經中好似總要有衰人的角色才能成就救恩,例如以色列人要因埃及人經歷第十災,才得著逾越節?


看完問題就想起兩處的經文,出埃及記9章同羅馬書9章。

(出 9:14-17)
因為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災殃臨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,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沒有像我的。 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,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。  其實,我叫你存立,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,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。  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,不容他們去嗎? 

 (羅 9:17)
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:「我將你興起來,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,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。」

神創造的心意是要受造之物皆有衪的形象,能彰顯衪的榮美。所以法老本來也有神的形象;撒旦原本也是光明的天使。

而神的心意本來應該是要法老興起來傳揚衪大能,只是人的自高與心硬,即使有9次的機會也不願意回轉。

我想神也不會為了有逾越節、有救恩而總要有個衰人出來,而這個衰人也不是天生就衰吧,相信每個人也有經歷過神的憐憫,如法老也有,只是心裡依然剛硬。

 (羅 9:15-16)
因他對摩西說: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,要恩待誰就恩待誰。 據此看來,這不在乎那定意的,也不在乎那奔跑的,只在乎發憐憫的神。

其實神對所有的人也有這份憐憫,若我們不悔改,最終也成為這些悪人,審判會隨時臨到我們。


感謝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弟兄姊妹與同工們,常互相鼓勵,一同去發掘神的話語。讓我們多思想神的話語,並將這深藏在心裡,成為每天的力量!

 (詩 1:1-3)
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的座位, 惟喜愛Yahweh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  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